搜尋

故地情濃

圓願人物:關婆婆  88歲
圓願日期:2018年3月23日

88歲患末期肺氣腫的關婆婆,近年身體健康轉差,要住進大圍安老院由讓專業人士照顧,但一直念念不忘居住了幾十年的深水埗南山邨,渴望重遊夠故地,與相識數十載的老街坊、鄰舍閑話家常。

關婆婆夫兒早逝,至親的姪女亦在月前離世,婆婆全日都要靠氧氣機呼吸,除了肺部毛病,還有「生蛇」纏擾,近兩次緊急入院,幸都能臣投度過。

在救世軍社工陳浩光的轉介下,基金會動員了一眾醫護、攝影的義工,把關婆婆接到南山邨。婆婆為人樂觀,相識遍南山,她到近乎完全失聰的好友龍婆婆的家敲門、向往日發生小誤會的街坊說「對不起」,還回到曾經工作過的茶樓喝茶。一眾婆婆街坊或許耳目不太靈光,但心意相通,閒話幾句,勝過千言萬語。

圓願路上,還有鳳凰衛視記者馬敏玉團隊全程採訪,介紹本會的工作。節目已經播出,相關視頻可於本會網頁重溫。

「關婆婆還因曾經向朋友發晦氣,耿耿於懷,正好趁這一趟回邨之旅道歉,盡管對方根本早已忘記。」
義工 -
葉淑貞